臨近開學眼科就診患兒增多

2021年02月25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臨近開學眼科就診患兒增多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臨近開學,北京兒童醫院的眼科門診接診量增加。該院眼科主任李莉說,春節假期前,門診日均接診人數約500人,春節假后最多的一天接診了926人。

  “假期,孩子們刷手機、打游戲,不少‘小眼睛’戴上了小眼鏡。”22日上午,李莉接診了90名患兒,近七成是來治療近視。李莉說,有些孩子可能在假期前已經近視了,但由於程度較輕,沒有引起注意。放假期間,孩子用眼密集,突然加重了近視程度,才引起了孩子和家長的重視。

  除了中小學生,還有一部分學齡前兒童到兒童醫院眼科門診就診。李莉建議,不要讓孩子過早接觸電子產品,頻繁近距離用眼。“低齡幼兒有時很難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況,如果發現孩子看東西瞇眼,喜歡歪頭看,習慣性揉眼睛、眨眼等,家長要提高警惕。”家長還應定期帶孩子到醫院做眼部健康檢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