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街道政務服務中心細致服務獲老人點贊

2021年02月24日15: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近日,大興區清源街道政務服務大廳傳來這樣一句話“這奶茶您不收,我們就不走了!”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您好,我想辦理的業務比較多,但是我歲數大了,也不會用手機,怎麼辦?”1月初,居民張姨想為去世的愛人辦理社保個人賬戶清算等多項業務,便向清源政務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宋書英進行咨詢。

“您不會用手機操作,可以直接來大廳辦理。”為了減少居民跑腿次數,簡化辦理流程,工作人員宋書英便建議張姨到2月份再來。

2月中旬,張姨和女兒來到大廳,此時辦事系統正處於調試階段,考慮到等待時間較長,宋書英馬上安排她們到一旁休息。

“您二位到這邊來休息會兒吧,我給您們倒兩杯熱水。”宋書英說。待系統調試完成后,工作人員程燕和姚林雪隻用了不到一小時,就幫助老人辦理了全部業務。

看到工作人員的服務到位又細致,張姨和女兒十分感動,為了感謝工作人員,她們點了十幾杯奶茶送到辦事大廳。

“阿姨,這個我們不能收,為您辦事是應該的。”“對呀,阿姨,幫您省時間也是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我們不求回報。”政務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再三拒絕,但也沒能抵擋住張姨和女兒的“猛攻”。

“你們幫了我大忙了,忙前忙后的挺辛苦,這幾杯奶茶是我感謝你們的。你們要是不收下,我就不走了!”張姨和女兒一再堅持,辦事大廳的工作人員們隻好收下了這份特殊的禮物。

該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清源街道政務服務中心一直堅持人性化、全方位服務,對老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特殊照顧,盡全力簡化辦事流程。未來他們還將繼續保持這種服務,不斷完善工作,一心為民,做到細致、周到、貼心,成為居民百姓的“全能助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