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2600余家單位疫苗接種率超過80% 1800余家達到100%

2021年02月24日14: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據朝陽區消息,截至2月23日,朝陽區共有商超、餐飲企業等2643家單位9類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率超過80%,其中1847家達到100%。按照全區統一部署,朝陽區還向轄區疫苗接種率80%以上的單位發放疫苗接種情況“告知書”。

位於奧運村街道的科學園郵政惠民生活驛站平時主要面向周邊居民提供日常所需的蔬菜、水果及其他食品和生活用品,對守護好老百姓的“菜籃子”十分重要。據亞運村郵局副支局長邊緣介紹,為了讓居民放心前往買菜,該驛站29名從業人員中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26人已經全部完成疫苗接種。此外,朝陽區一共10家郵政惠民生活驛站應接盡接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全部完成接種,接種率均達100%。

“今后來買菜就更放心了,以前就愛在這裡買菜,每天瓜果蔬菜都很新鮮,價格還很公道,就在家門口。”家住科學園社區的居民謝鳳玉說。

據介紹,自1月1日朝陽區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奧運村街道通過廣泛宣傳和深入發動,動員轄區內餐飲、商超、酒店等單位重點人群積極接種。截至目前,轄區內共有676家單位接種新冠疫苗,接種人數7980人,其中接種率超過80%的單位158家,接種率達到100%的單位81家。“按照朝陽區統一部署,我們給接種率超過80%的單位發放了疫苗接種情況告知書,通過張貼告知書,告知居民該單位是相對安全的,也給其他單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可以再次向居民進行了疫苗注射的宣傳,引導居民自願接種疫苗,建立起免疫屏障。”奧運村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張春紅介紹。

初步統計,截至2月23日,朝陽區共有2643家單位疫苗接種率超過80%,其中1847家達到100%。按照全區統一部署,朝陽區向轄區疫苗接種率80%以上的單位發放疫苗接種情況“告知書”。告知書不但顯示有單位名稱、員工人數和疫苗接種比例,設立相對的安全等級,還附帶疫苗接種預登記“二維碼”。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