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搖元宵送祝福 濃濃關愛暖人心

2021年02月24日15: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為了關懷地區獨居老人及戶外勞動者,2月24日上午,東城區體育館路地區德必天壇WE”園區組織地區空巢老人、戶外勞動者開展“鄰裡常聚首,德必一家親”主題活動,講解元宵節歷史民俗、體驗搖元宵,逛德必文創園區。

德必天壇WE”園區社群中心鄧暉為大家講解元宵節的歷史和民俗傳統。“正月為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天上明月,碗裡元宵,象征著團圓吉利。吃元宵表達的是人們享受闔家團圓的美意。”鄧暉說。

現場,德必園區貼心地為地區空巢老人和文明引導員等戶外勞動者准備了手套、籮筐、鐵笊籬等工具,以及面粉和餡料。元宵師傅喻芬一步一步教授大家搖元宵。他舀起晃過一遍的元宵,先沾一下水,然后倒進滾筒裡,再加入面粉,用笊籬不停地翻滾筒內的元宵,時不時彎下身子仔細查看元宵的干濕程度。“這是第二遍晃元宵,晃完后全部取出,再晃第三遍。要不停地翻才不會發黏,每個步驟都不能少。”喻芬說。

在師傅的教授下,一顆顆餡球慢慢裹上一層又一層的糯米粉,變身白白胖胖的元宵。“以前吃元宵我們都買現成的,這是我們第一回親手搖元宵,覺得還是挺有意思的,看到黑芝麻花生核桃餡在糯米粉裡滾來滾去,被搖成大元宵,覺得真神奇!”蔥店社區居民萬妙英說。

“元宵節組織我們搖湯圓、體驗文創園活動,不僅讓我們感受到節日的氣氛,驅散了我們戶外工作的疲勞,也讓我們感到了濃濃的溫暖和關愛。”體育館路中隊公共文明引導員隊長閻利說。

“作為駐街企業,我們應該發揚使命擔當精神,關愛弱勢群體,回饋回報地區。元宵節快到了,組織地區獨居老人搖元宵,送上園區對地區居民的關愛和關心,我們也將以本次活動為開端,經常性地開展關心關愛活動,讓更多地區居民感受到園區的關懷。”德必天壇WE”園區經理雷曉燕表示。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