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北京魯迅博物館單日觀眾調至1500人

2021年02月23日07: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起北京魯迅博物館單日觀眾調至1500人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目前,流失海外近一個世紀的“天龍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正在北京魯迅博物館展出。為進一步滿足觀眾需求,北京魯迅博物館自今日起將單日參觀人數調至最多1500人,相比之前的750人翻了一倍。

  2月12日,“咸同斯福——天龍山石窟國寶回歸暨數字復原特展”在北京魯迅博物館開幕,展期至3月14日。北京魯迅博物館採取全員預約參觀制,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自“天龍山佛首”展出以來,吸引了大批觀眾,幾乎天天預約滿額。昨日,北京魯迅博物館發布公告,將每日預約參觀的人數調整至1500人。

  北京魯迅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日9:00-16:00(15:30停止入館),周一閉館(節假日除外)。觀眾可提前3日(含當天)通過北京魯迅博物館微信公眾號預約。已預約觀眾按照所約時段,憑身份証、刷健康寶、測量體溫無異常后方可入館,為避免造成扎堆聚集,如錯過預約時段將被謝絕入館。

  天龍山石雕佛首,原系山西太原天龍山石窟第八窟隋代雕刻的一軀佛造像。這件石雕佛首於20世紀20年代初被盜並流失海外,在國家文物局等有關部門共同努力下,最終由海外華僑張榮先生無償捐贈給國家。2020年12月12日,天龍山石雕佛首從日本回到祖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