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初試成績本月陸續發布

2021年02月23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研考初試成績本月陸續發布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本月下旬,多省市將陸續公布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初試成績查詢日期。

  今年,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34所高校具有自主劃線權,其復試工作先於其他高校進行。

  其他高校由國家確定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國家線分學術學位類分數線和專業學位類分數線。其中,學術學位類國家線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等不同學科門類劃分。考生應先明確所報專業所屬學科門類,再按類查看分數線的要求。專業學位類國家線按專業學位類別劃分,該部分考生可直接根據報考專業的學位類別查看分數線要求。

  初試成績公布后,發現與目標院校失之交臂的考生,可關注自己的初試總成績及單科成績是否達到國家線要求,及時參與網上調劑。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初試成績公布后,考生可根據往年分數線預估是否能進入復試。對於進入復試沒有十足把握的研考生,在准備復試同時,也要密切關注調劑機會,以免錯失機會。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