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抽檢湯圓元宵108批次均合格

2021年02月23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抽檢湯圓元宵108批次均合格

  本報訊(記者 張楠)元宵節即將來臨,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本市大型商場、超市、批零市場、餐飲單位、小食雜店、網絡平台等銷售的湯圓及其他元宵食品開展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檢結果表明,北京市場銷售的元宵、湯圓安全狀況總體較好,節日期間市民可放心食用。

  記者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本次抽檢依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速凍面米制品》《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等相關標准及規定,重點檢驗氧化值、鉛、糖精鈉、亮藍、檸檬黃、日落黃等項目。截至目前,共監督抽檢108批次湯圓、元宵,合格率100%。

  市場監督部門提醒,市民選購元宵(湯圓)時,要看包裝上的食品標簽內容是否齊全,應包括食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和規格、生產者和(或)經銷者的名稱、地址和聯系方式、生產日期和保質期、貯存條件、食品生產許可証編號、產品標准代號等項目﹔要看儲存條件,不要購買帶冰霜或冰碴的產品。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