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質改建!豐台醫院明年建成並投入使用

2021年02月23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鮑聰穎)機電安裝、管道安裝……工人們分散作業,一刻不停,豐台區各項目施工現場又重現忙碌景象。記者從豐台區獲悉,2月22日,豐台醫院提質改建項目正式復工,中央民族大學新校區等重點項目也將於近期陸續復工。

豐台醫院提質改建項目2019年4月正式開工,2020年12月主體結構實現封頂,目前正在開展二次結構施工,預計2022年建成並投入使用。豐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豐台醫院提質改建項目是市、區重大民生保障項目,項目建設用地面積3.7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1.34萬平方米,設置床位數900張,建成后將作為豐台區區域醫療中心,提升豐台區整體醫療服務能力。

“今年豐台醫院提質改建項目的建設目標是完成二次結構施工和外裝修,同時內裝修完成50%,時間緊、任務重,耽誤不得。所以春節假期一結束,我們就立刻開始組織人員返工復工工作。”項目總包單位城建集團項目負責人介紹說。

在實現復工的同時,豐台區切實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目前,該項目第一批復工人員包括管理人員及勞務人員共計75人,全部來自低風險地區。按照要求,進場人員需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証明及健康綠碼,進場后7天和14天分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並按照工地所屬街道安排陸續接種新冠疫苗。

項目現場管理方面,建設單位由豐台醫院牽頭,參與建設的各方共同對施工現場機械設備、臨時用電、消防設施等進行地毯式排查,大型設備重新檢查驗收,確保現場安全可控。作為豐台區春節后第一批復工的重點工程項目之一,豐台醫院提質改建項目制定了嚴格的防控方案,在做好人員管理及疫情防控檢查的基礎上,每天消殺落實到位,疫情管控人員履職盡責,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產兩不誤。

據介紹,為保障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復產,豐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開放“快速通道”,項目單位提交復工申請表后,加快審核速度,符合要求的項目手續立等可取,切實保障重點工程項目建設進度,力爭一季度項目建設實現“開門紅”。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