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樂運動中開啟新的一年

2021年02月23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在快樂運動中開啟新的一年

  

張雲烈(右)和馬千裡在東單體育中心足球場鍛煉。本報記者 趙曉鬆攝

  本報記者 趙曉鬆

  “請您掃描健康碼登記,在場內不活動時請戴好口罩。”東單體育中心工作人員李雪中一絲不苟地引導健身愛好者進入場地。這個冬天,在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舉措的前提下,不少市民走進體育場館,堅持運動,強身健體。

  1月27日上午,盡管氣溫隻有0℃上下,仍有數十名健身愛好者走進東單體育中心。足球場上,76歲的張雲烈和72歲的馬千裡絕對是“最閃亮的星”,兩名老人相隔5米左右,嫻熟地做著傳球練習。他倆不僅腳弓、腳背均用得熟練,還能“左右開弓”,基本功之扎實,讓不少來踢球的年輕人都嘖嘖稱奇。

  “我以前就住附近,現在可遠嘍,住在宋家庄那邊,但每逢周一、周三、周五,我都坐公交車過來踢球。老馬家就在附近,是我的球友。”張雲烈一邊和馬千裡傳著球,一邊向記者講述自己的練球故事,“人老腿先老,踢球鍛煉腿,你看我,現在身體多好!東單體育中心給我們提供了健身場所,而且還對我們這樣的老年人免費。”

  籃球場上,初中生劉俊一和同學打起了半場“二對二”,幾個回合下來,孩子們腦袋上直冒熱氣,“平時學校有體育課,午休也能打球,現在放假了,我們仍然要鍛煉身體,要不該長胖了。”劉俊一告訴記者,為了更好地防疫,他和小伙伴們都是騎自行車來到球場,“我騎15分鐘就到了,最遠的同學得騎半個小時,就當是熱身了!”

  健身愛好者練得起勁兒,東單體育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努力為他們創造安全的健身環境。李雪中告訴記者,根據防疫需求,入場人員需要掃描健康碼登記並且通過電子測溫儀測量體溫。工作人員會在場內巡視,提醒大家在不運動時戴好口罩。

  此外,結合防疫需要,東單體育中心將開放時間一分為四,每3小時為一場次,每場限流300人(南北兩個籃球場各100人,足球場100人)。每個場次結束后,都會進行全面消殺。“凡是健身愛好者有可能接觸到的,比如座椅、籃筐籃架、球門立柱等,我們都會消殺,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東單體育中心主任冀越告訴記者。

  為了滿足留京過年群體的健身需求,東單體育中心春節期間沒有停業,室外籃球場和足球場都保持開放。作為東城區“故宮以東過大年”活動的一部分,東單體育中心還在春節期間舉辦了民間籃球挑戰賽,不僅准備了獎品給表現好的球隊,還現場抽獎,讓大家在快樂運動中開啟新的一年。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