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街道開展安全檢查 保障平安過年

2021年02月22日12: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春節期間,為保障金融街轄區安全、居民平安過年,金融街街道對施工工地、餐廳、加油站等重點場所的防火、防疫等工作進行聯合檢查。

本次聯合檢查組由金融街街道工委書記許曉紅,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徐建生,工委副書記王加全帶隊,街道平安建設辦公室、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金融街市場監管所、地區防火辦聯合參與。

在地鐵十九號線白塔寺通風口施工工地,許曉紅、徐建生向施工單位負責人詢問過年期間值守人員情況,叮囑施工單位要加強對留京人員的關懷。檢查組對施工工地生產生活設施進行安全檢查,要求施工單位加固水箱,保障施工現場安全。同時對工人宿舍進行冬季用電安全及防疫措施檢查,向施工單位負責人再三強調冬季用電安全、嚴禁燃放等防火注意事項,並要求施工單位簽署《消防監督檢查記錄》。

在金樹街金悅利灣,檢查組詢問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金融街市場監管所工作人員檢查了解金悅利灣食物樣本及冷凍生鮮。餐廳經理表示,目前店內所有員工每7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店內已停用全部進口冷鏈食品材料並改為國產食材。在餐廳后廚,綜合執法隊指出廚房燃氣通風安全隱患,綜合執法隊向餐廳開具談話通知書,要求餐廳盡快落實燃氣安全相關工作。餐廳經理簽署冬春季疫情防控檢查清單。

在金融街中石化加油站,檢查組查看了相關安全生產責任制度落實情況,對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及設施、監控設備運行情況等進行了檢查。檢查人員機進行規范化安全生產檢查結果填報加油站負責人簽署《消防安全監督檢查記錄》。

金融街街道相關負責人強調,各單位要繼續確保防火、防疫措施落到實處,做好節日期間的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生產安全等工作。希望轄區企業、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識,配合街道、社區開展相關工作,織牢社區消防安全網、疫情防控網,共度安全祥和年。(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