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門虎隊或將退出中超

2021年02月22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天津津門虎隊或將退出中超

  本報訊(記者 李立)2月28日是中國足協要求各俱樂部提交工資確認表的最后日期,但截至昨天,天津津門虎隊(原天津泰達隊)依然無法提交相關材料。據悉,目前該俱樂部的財務狀況非常糟糕,不排除直接退出中超聯賽的可能。

  1月29日,天津津門虎隊沒能如期提交工資獎金確認表。此后,中國足協要求他們在2月10日前補充提交包括《未簽字說明情況》《詳細解決方案》以及《股東擔保承諾》3份材料。最終,津門虎隊如期上交了3份材料,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能挺過難關。按照足協的要求,如果他們不能在2月28日17時前解決資金問題,按時提交工資確認表,就不能獲得新賽季聯賽的注冊和准入。

  自去年足協杯結束后,天津津門虎隊放假至今,隊員們似乎已經為俱樂部的解散做好了准備。前國腳肖智一直獨自在廣州大學城基地訓練﹔外援蘇亞雷斯正在等待仲裁,以期恢復自由球員身份,然后加盟波爾圖隊﹔外援阿奇姆彭則有望轉會河南建業隊。

  據悉,泰達俱樂部去年欠薪達到8個月,欠薪金額超過3億元。在這種情況下,泰達控股已經在內部表態,將放棄俱樂部,並將決定以文件的形式分別送至有關部門,目前正等待批復。

  如果這家擁有23年歷史的俱樂部解散,天津足球無疑將再次承受重大打擊。去年春天,天津另一家中超俱樂部——天海俱樂部宣告解散。如果接下來津門虎隊也退出,那麼天津足球將從中超版圖上消失。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