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防疫“牽引器” 構筑全民免疫屏障

朝陽區向接種率80%以上單位發放“告知書”

2021年02月22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2月20日下午,在北京家樂福八裡庄店,工作人員正在將一張《疫苗接種工作情況告知書》貼到商場入口處。在這份“告知書”上,不僅印有“接種疫苗利國利民構筑全民免疫屏障”“朝陽群眾了不起”等字樣,還醒目地顯示該商場接種比例為92.45%、安全等級為“相對安全”。

據了解,按照全區統一部署,朝陽區向轄區接種率80%以上的單位發放疫苗接種情況“告知書”。告知書不但顯示有單位名稱、員工人數和疫苗接種比例,設立相對的安全等級,還附帶疫苗接種預登記“二維碼”。

在家樂福八裡庄店外,“告知書”剛張貼上去,就引起了准備進入商場的居民的關注,不少居民更是拿起手機,當場掃碼預約接種。

“向接種率超過80%的單位下發“告知書”,能起到宣傳推廣的作用,在轄區內形成疫苗接種示范效應。”八裡庄街道疫苗接種專班工作人員郭曉敏介紹。

在來廣營北苑郵政支局的入口玻璃門上,記者也看到了一張前幾天就已貼好的“告知書”。這張“告知書”上顯示,這家郵局的接種比例也已達到80.5%。該郵局投遞部副主任程浩介紹,“我們有82名符合年齡條件的員工,其中66名已接種新冠疫苗,剩下的16名馬上也將接種。”

“我常到服務窗口辦事,這些單位的工作人員平時接觸的人員較多。以前,每次來辦事,我這心裡常嘀咕——他們都接種疫苗了沒?”一位正在該郵局辦理業務的居民告訴記者,“現在,看到這樣一份告知書,我過來郵寄物件或者收件就更踏實放心了。

“張貼告知書,不僅增進了轄區各單位疫苗接種的積極性,也提升了居民在企業、商超、門店等單位進行消費辦事的安全感。”來廣營鄉一位工作人員說。(馬宇晗)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