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疫苗接種率超八成單位將公告

2021年02月22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朝陽疫苗接種率超八成單位將公告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馬宇晗)員工新冠疫苗接種率超80%的超市、餐廳等單位,朝陽區將為其發放並張貼相關告知書,告知市民該單位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增強市民安全感。這是記者昨天從朝陽區政府獲悉的。

  昨天下午,北京家樂福八裡庄店,工作人員正將一張《疫苗接種工作情況告知書》貼到商場入口處。告知書上醒目地顯示該商場接種比例為92.45%。此外,告知書上還印有“接種疫苗利國利民構筑全民免疫屏障”“朝陽群眾了不起”等字樣,並附帶疫苗接種預登記二維碼。告知書剛貼出來,就引起消費者的注意。不少市民拿起手機拍照,或是掃碼預約疫苗接種。

  來廣營北苑郵政支局玻璃門上,也張貼著《疫苗接種工作情況告知書》,該郵局共有82名員工,其中66名已接種新冠疫苗。據了解,剩下的16名員工即將完成接種。“窗口單位的工作人員接觸的人員較多。所以我來辦事時,心裡多少有些不踏實。”一位正在該郵局辦理業務的居民告訴記者,“現在,看到告知書,郵局疫苗接種率很高,我來郵局更放心了。”

  據了解,按照朝陽區統一部署,近日起陸續向轄區接種率80%以上的單位發放疫苗接種情況告知書。朝陽區相關負責人說,此舉能起到宣傳推廣的作用,在轄區內形成疫苗接種示范效應。這不僅能增進各單位疫苗接種的積極性,也提升了居民在企業、商超、門店等單位消費辦事的安全感。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