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村民舞龍舞獅迎客忙

2021年02月22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南宮村民舞龍舞獅迎客忙

  本報訊(記者 孫穎)熱鬧的鑼鼓敲起來,歡慶的長龍舞起來……昨天上午,豐台區王佐鎮南宮五洲植物樂園門前小廣場上,村民們舞龍舞獅,迎接四方游客。

  十幾米的長龍,紅彤彤,閃著金鱗,李海龍和鄉親們跟著鼓點搖擺著手中的木棍,長龍上下翻騰。那邊的獅子也不甘寂寞,曹曉虎和同伴舉著獅頭,上下跳躍。

  李海龍和曹曉虎都是土生土長的南宮村村民。2019年下半年,京西知名旅游小鎮南宮村想增加南宮溫泉休閑度假區春節期間的民俗味兒,計劃在村裡組織舞龍舞獅隊。李海龍和曹曉虎他們聽說后,積極報名。“村裡大部分村民都是吃旅游飯的,大家都希望村子的旅游氛圍更上一層樓。”村民說。

  村裡請來了教練,近50名村民組成了鑼鼓隊、舞龍隊、舞獅隊,年歲大的村民跟著敲鑼敲鼓,身強力壯的去舞龍,年輕靈活的去舞獅……村民們揮洒著汗水,磨破了雙手,終於練得像模像樣。疫情突襲,舞龍舞獅隊沒了舞台,但大家都沒放棄。沒有教練就跟著視頻練,不能聚集就自己在家練。

  今年春節剛過,村民們就又操練起來,准備在元宵節上一展身手,為京西的“火樹銀花不夜天”增添一抹亮色,讓來南宮五洲植物樂園看“林裡星海”的游人們感受到南宮村民的熱情。“我們舞龍舞獅,就想把村裡的精氣神展現給四面八方的游客!”南宮溫泉休閑度假區相關負責人易獻群說。

  南宮溫泉休閑度假區用數千盞各式彩燈打造出的“林裡星海”延時開放持續到農歷二月二,即3月14日。 本報記者 劉平攝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