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更安心!西城區餐飲企業新冠疫苗“應接盡接”有標識

2021年02月22日23: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 鮑聰穎)為提升行業服務品質,創造放心消費環境,按照自願接種和“應接種盡接種”的原則,北京市西城區對全區餐飲從業人員進行全覆蓋摸排登記,並有序組織疫苗接種工作。部分老字號、單位食堂、連鎖品牌等餐飲單位接種率超過90%,冷餐飲鏈食品從業人員接種率為95%。2月22日上午,記者從西城區了解到,西城區對轄區內已完成新冠疫苗“應接盡接”的餐飲企業發放“應接盡接”標識。

西城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為符合“應接盡接”情況的門店貼上印有“接種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長城”字樣的海報標識。

2月22日,在北京市西城區老字號同和居飯庄內,貼著“我已接種疫苗”標識的服務員史玉梅正在為顧客服務。據了解,為了職工安全,也為了讓顧客放心用餐,該餐飲企業按照自願接種和“應接盡接”的原則,已為超過90%的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當天,西城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為接種完新冠疫苗的職工貼上“我已接種疫苗”的標識,受到企業和顧客的歡迎。飯店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經常有顧客會問我們是否做了核酸檢測,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目前,我們店內的服務人員已經做到了‘應接盡接’,如果能有統一的接種標識或公示,相信顧客也會更放心。”

活動當天,到飯店就餐的顧客說:“看到小吃店張貼這個接種疫苗的公示牌,有接種過疫苗的服務員為我們服務,過來吃飯就更踏實放心了。”

西城區市場監管局的負責人介紹說,接種疫苗既可保護自己,亦可切斷病毒在人群中傳播,從而達到保護他人的效果,餐飲業是貼近百姓的公共服務行業,餐飲從業人員屬於高風險人群,按照自願接種和“應接盡接”的原則,餐飲從業人員積極響應了接種政策,與此同時,市場監管部門不間斷對餐飲企業實施環境、物品核酸檢測和人員核酸檢測,筑起堅實的防疫長城。

西城區對於從業人員達到“應接盡接”標准的餐飲單位,會在店門口顯著位置張貼宣傳標識,向已接種的從業人員發放“我已接種疫苗”標志,這種方法受到餐飲企業和顧客的廣泛歡迎。目前,西城區像同和居、柳泉居、馬凱餐廳、慶豐連鎖等餐飲企業從業人員接種率都超過了90%,對近千家實現“應接盡接”的餐飲服務單位進行了公示。同時,西城區不間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對餐飲企業持續開展環境、物品、人員的核酸檢測,筑牢防疫屏障,為百姓提供更放心、更安心的市場消費環境。西城區每個街道都設有接種點,也都在有序組織其他行業人員進行疫苗接種。

據了解,為推進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擴大公共行業從業人員疫苗接種覆蓋面,春節期間,西城區新冠疫苗接種場所持續開放。截至目前,全區餐飲、藥店從業人員已完成接種近20000人,疫苗接種及公示工作正在同步有序開展,向1000余家餐飲、藥店發放“應接盡接”標識。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