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必需品價格未來兩周預計穩中有降

2021年02月21日08: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生活必需品價格未來兩周預計穩中有降

  本報訊(記者 林艷)來自北京市發改委的消息,今年春節期間本市蔬菜、豬肉價格漲幅整體低於去年春節同期。其中,豬肉價格小幅下降,蔬菜零售價格低位運行,糧油、雞蛋價格小幅上漲。據悉,未來兩周,預計本市生活必需品價格將穩中有降。隨著天氣轉暖,產蛋雞存欄量增加,雞蛋供應將逐漸恢復,雞蛋價格有望繼續小幅回落。

  數據顯示,豬肉價格方面,今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批發市場、農貿市場、超市平均價格分別為每500克20.09元、26.96元和30.95元,較2020年同期分別降低2.76%、8.73%、7.86%。蔬菜價格方面,假期期間批發市場、農貿市場、超市平均價格分別為每500克2.09元、4.09元和4.43元,農貿市場和超市平均價格較2020年同期分別降低13.89%、6.14%。

  “隨著大家回歸到正常的上班族生活,節日效應影響消散,生活必需品價格將以降為主,這一點也在2月13日至19日的周統計數據中有所體現,比如白條豬批發價格為每500克19.23元,周環比降低2.73%,同比降低了19.74%。”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