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開公交送居民打疫苗

2021年02月21日15: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大興開公交送居民打疫苗

本報訊(記者陳強 通訊員郝新穎)根據全市統一安排,大興區前期已完成九類重點人群的疫苗接種工作。自2月17日起,全區啟動26個疫苗接種點,部分街鎮還開行公交車,為居民接種疫苗提供服務。截至今天上午10時,大興區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45萬人次。

昨天上午,記者在興豐體育場疫苗接種點看到,工作人員在場地入口處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每位入場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看健康寶,居民們間隔一米排隊進入登記區和接種區,接種完成后,在觀察區間隔一米而坐。觀察區還設立了急救室,接種人員如果出現身體不適,及時醫治。

“我們採取‘居民提前預約,社區統一安排’的方式,合理安排接種時間表,既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避免人員聚集現象。”興豐街道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劉寧介紹。

興豐街道為實現疫苗“應接盡接”,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進行線上宣傳,通過網格員“敲門行動”進行線下動員,提前預約登記。同時,各社區還建立了“六本賬”,即3歲至17歲人口台賬、18歲至59歲人口台賬、60歲以上人口台賬以及符合接種年齡人員中已接種人群台賬、未接種人群台賬和不適宜接種人群台賬,精准劃分人群。

為解決居民疫苗接種的交通問題,舊宮鎮還專門為居民設置了疫苗接種公交車,設置三條路線、五個班次,覆蓋了鎮域內主要居民區。

大興區疫苗接種辦公室副主任王艷穎介紹,下一步,大興區將繼續依托各屬地進行宣傳、動員、組織,加大疫苗接種工作力度,構建免疫屏障。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