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檢查295家次疫苗接種單位

2021年02月21日15:1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順義檢查295家次疫苗接種單位

  本報訊(記者張楠)新冠疫苗大規模人群接種正有序開展中。記者昨天從順義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目前已完成295家次新冠疫苗接種單位監督檢查,未發現新冠疫苗質量安全風險。

  2月18日起,順義區市場監管局對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門診進行督導檢查,防控化解疫苗使用環節安全風險,保障接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執法人員重點查看了臨時接種門診配備的冷鏈設備運行情況、疫苗接種信息追溯情況及報損疫苗處置情況。檢查中未發現疫苗脫離冷鏈的情況,接種信息可追溯,報損疫苗能夠按相關規定隔離存放。

  針對臨時接種場所可能存在的因斷電導致的疫苗冷鏈管理風險,執法人員提示相關單位完善備用電路以及對脫離冷鏈疫苗的應急處置等應急方案,確保疫苗質量安全。

  截至目前,順義區市場監管局已完成295家次新冠疫苗接種單位監督檢查,檢查中未發現新冠疫苗質量安全風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