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推廣一鍵呼叫 打造居家養老新模式

2021年02月21日08: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石景山推廣一鍵呼叫 打造居家養老新模式

  本報訊(記者 劉婧)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石景山區獲悉,截至目前,石景山區已完成1.38萬戶居家養老服務信息機發放,累計上門安裝培訓1.3萬余戶,提供精准化服務131萬余人次,其中999急救中心已完成274人次緊急救援服務,為第一時間實現深夜獲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了解,自2018年起,石景山區為轄區80歲以上高齡老人,以及75歲以上失能、失智、失獨、獨居老人配置一鍵式呼叫設備,將老人納入石景山區居家養老精准化服務網,把精准化、個性化、專業化的居家養老服務送到每一位老年人的“周邊、身邊、床邊”。

  石景山區依托系統平台,推廣“一鍵呼叫”,將老年服務需求對接到衛生醫療機構、居委會等終端。石景山區民政局還給轄區內老人安裝的“一鍵呼叫”系統在999急救中心特別設置了專屬服務器、通信線路和專屬坐席。一旦有緊急救助需求,按鍵后系統自動轉至999或社區服務中心,專業人士將在第一時間提供服務。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