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啟動奧運備戰 五一將在日本打測試賽

2021年02月21日08: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女排啟動奧運備戰 五一將在日本打測試賽

  本報訊(記者 褚鵬)2月19日,據日本排協消息,日本排協將邀請中國男女排球隊和日本男女排球隊進行東京奧運測試賽。比賽將於5月1日和2日在有明體育館舉行。目前中國女排姑娘已在福建漳州訓練基地為奧運備戰。

  本次比賽將在日本東京有明體育館舉行,該體育館將在東京奧運會期間承接排球比賽。此次測試賽也是有明體育館首次迎來國際賽事。這次測試賽,日本排協僅邀請了中國男女隊參加。

  其中,中國女排和日本女排的比賽將於5月1日舉行,中國男排則將和日本男排進行兩場測試賽,時間分別在5月1日和5月2日。據悉,測試賽計劃邀請觀眾,4月初將發布門票銷售信息。

  今年年初,中國女排已經舉行了第一期封閉集訓。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集訓從1月上旬持續到2月10日。集訓結束后,全隊進入7天春節小長假,教練組和隊員回家陪伴家人,調節緊張的備戰氛圍,為下一階段訓練打下基礎。

  2月17日,結束春節假期的中國女排隊員陸續趕往福建漳州訓練基地。張常寧、倪非凡、王夢潔、楊涵玉、王媛媛等人先后到達漳州基地。李盈瑩、朱婷、龔翔宇、劉曉彤以及主帥郎平也隨后趕到基地。訓練期間,全體隊員和教練員還一起為李盈瑩舉辦了21歲的生日慶祝會。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國女排已經一年多沒有參加國際大賽。主教練郎平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在她排球生涯中還是第一次,給隊員和教練帶來了挑戰。郎平表示,隊員們在春節后訓練的重點之一是增強上肢力量,隨著集訓深入,還將根據東京奧運會上可能遇到的困難進行針對性部署。

  東京奧運會計劃今年7月舉行,中國女排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戰。郎平認為,由於自己和對手的狀態都有很多不確定性,這屆奧運會對中國女排最大的挑戰將是臨場應變。本次集訓為期40天,將持續至3月底結束。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