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京旅客登機前將查驗7日內核酸証明

2021年02月20日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返京旅客登機前將查驗7日內核酸証明

  本報訊(記者 李博 通訊員 倪智乾)春節假期結束之后,大興機場航班量及客流量逐步提升。大興機場提示返京旅客,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目前,航空公司或者始發地機場將在進返京旅客登機前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月11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六)春節7天假期,大興機場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有序,節日期間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3.79萬人次,保障航班1672架次。

  大興機場高度重視春節假期保障工作,精心謀劃,提前部署,做好各項防疫、旅客服務安排,持續加強旅客測溫、健康碼查驗等工作,嚴格執行高頻次環境及設備設施消毒處理﹔關注老年及特殊旅客群體幫扶,積極推進“無紙化”出行,強化服務熱線、APP及小程序等多渠道問訊服務保障,確保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體驗。特別是針對降雪、大霧等特殊天氣,將進一步優化協調機制,全面做好航班延誤的各項預案,確保信息告知渠道暢通和物資供給充足。

  大興機場特別提示廣大旅客,由大興機場出發,進入航站樓時需配合完成體溫檢測及健康碼查驗,值機環節航空公司將根據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進一步核驗,請在出發前咨詢航空公司及目的地機場,確認是否需要出具核酸檢測証明等相關材料。

  記者另外了解到,對於乘坐火車進京旅客,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查驗工作由地方疾控部門負責在進站前辦理,車站負責配合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