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市場購銷兩旺 懷柔重點監測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近五成

2021年02月19日09: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根據懷柔區商務局監測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懷柔區6家重點監測的零售企業共銷售商品5261.7萬元,同比增長48.7%,客流量46萬人次,同比增長58%。4家重點餐飲企業實現營業額204.1萬元,同比增長92.2%。

據了解,春節期間,懷柔區各大型商場超市發揮商貿流通主力軍作用,紛紛開展各類促銷活動刺激消費,通過買贈、打折、降價等活動,擴銷增盈,滿足廣大消費者節日需求。其中,京北大世界、青春萬達廣場、大星發超市、京客隆超市等大型商業企業都開展了特色鮮明的春節主題促銷活動。青春萬達廣場舉行“潮年闔家歡”主題活動,通過發放消費券吸引消費者,客流、銷售額同比分別提升91.8%、117.9%。

為保障市場供應,懷柔區商務局對區內5家規模以上商場、超市和市場糧、肉、蛋、菜、奶、果6大類22種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進行每日監測,全區生活必需品市場貨物供應充足,市場秩序良好。其中,京北大世界、京客隆超市等重點企業,共計銷售肉菜蛋奶果138.3萬斤,糧油138.3噸。

餐飲消費方面,由於眾多市民選擇就地過年,將消費力留在了本地,餐飲行業較往年明顯升溫。青春萬達廣場受影城電影檔期吸引客流帶動線下餐飲消費,餐飲消費同比增長348%。眉州、全聚德、九九嘉等餐飲企業年夜飯預訂也好於預期,平均客流量同比增長31%,營業額同比增長92%。

“盡管人氣火爆,但各家綜合體對疫情防控並未鬆懈,前來就餐的人員都是依次掃碼、測溫,再由工作人員引領進場。消費者也都能夠自覺戴好口罩,有序排隊。”懷柔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張蕊)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