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授課”開啟新學期 在京多所高校延遲學生返校時間

2021年02月19日15:3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多所高校延遲學生返校時間

  本報訊(記者任敏)對於在京高校大學生而言,即將到來的2021年春季學期,“如期開學、延遲返校”將成為潮流。

  近日,記者從官方渠道了解到,北京師范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16所在京高校均發布最新通知,新學期在原計劃的開學之日以線上教學方式開課,時間大多集中於3月1日,學生返校日期則延后至3月中下旬。

  多所在京高校近日均調整了新學期開學安排,要求在原定計劃的開學之日先進行線上教學,待學生返校后再開啟線下授課。

  記者梳理發現,今春在京高校線上開學時間大多定於3月1日。例如,北京工商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等高校已經明確,3月1日“雲開學”,屆時將進行線上教學。

  至於學生返校時間,這些學校按照“分期分批、錯時錯峰”的原則做出相應安排,時間大多以3月中下旬為主。例如,北京工商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和北方工業大學6所高校均規定,學生返校時間為3月16日至21日。

  少量學校的返校時間跨度將近1個月,例如,北京化工大學對不同年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返校時間分別劃出了時間段,從2月27日延續至3月21日。

  北京工業大學計劃3月22日恢復線下授課,在此之前,學生可分三批返校。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