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北京朝陽開展各類文化活動61項 

線上線下參與群眾超66萬人次

2021年02月19日11: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賞展覽、看直播、滑冰雪、逛公園……記者從北京朝陽區文旅局獲悉,在剛剛結束的春節假期裡,朝陽區積極落實“在京過年”和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加強文旅行業統籌監管,豐富線上線下文化活動,春節期間共開展了各類文化活動61項,線上線下參與群眾約66.14萬人次,20家主要旅游景區(點)共接待9.06萬人次,並舉辦了136場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動。假期裡,朝陽群眾不出朝陽便能參與到豐富多彩的活動中,線上線下多角度感受節日喜慶氛圍。

今年,朝陽區各大商圈、公園和文化場所的春節主題活動輪番開展,持續滿足群眾多樣化需求,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平穩有序。在文化旅游活動方面,截至2月17日,朝陽區開展了各類文化活動61項,線上線下參與群眾約66.14萬人次。區級公共文化場館到館群眾約2219人次。春節假期七天時間裡,“朝陽群眾創藝秀”“我在朝陽過年”“閱”伴新春等系列文化活動持續開展,朝陽運河文化訪談、中國藝術家基層惠民培育孵化基地師生新春文藝晚會、“傳統與現代原生與共融”戲曲動漫片藝術周等活動吸引人們參與,據悉,該系列活動的影音文字資料將記錄在朝陽文旅雲、朝陽數字文化館等數字文化資源庫,長期面向群眾開放,持續保障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在景區游客接待方面,截至2月17日12:00,朝陽區內20家主要旅游景區(點)共接待9.06萬人次。其中,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人氣最旺,包括奧森公園和中國科學技術館在內,總接待游客量達到2.2萬人次﹔免費開放的朝陽公園緊隨其后,接待游客1.53萬人次﹔北京歡樂谷、藍色港灣國際商區、紫檀博物館、紅領巾公園、日壇公園、團結湖公園、北小河公園、大望京公園、古塔郊野公園、將府郊野公園、慶豐公園等各類文化旅游場所也吸引了不少朝陽群眾休閑游玩。

“考慮到有許多群眾留京過年,我們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著力擴大優秀文化和旅游產品、服務供給特別是線上產品和服務的供給,審慎、安全、有序舉辦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動,活躍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朝陽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文旅消費方面,截至2月17日,朝陽區累計發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補貼228.9萬元,惠及消費者1193.7萬人次。舉辦了136場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動,其中線上活動57場,以雲觀展、雲觀演、雲閱讀為主,觀看量超1億人次,線下活動79場,參與量達248.9萬人次。“一系列線上線下各類活動,體現了朝陽區文化事業產業融合,文旅市場活躍,消費需求旺盛,節日氛圍濃厚的特點。”該負責人說道。(王成)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