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打烊” 豐台區22個接種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2月16日11: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 鮑聰穎)2月15日,大年初四上午,記者來到豐台區西羅園街道綜合文化中心新冠疫苗接種點,這裡挂起了福字、中國結,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受種者按照一米線距離有序排隊、登記、接種、留觀,現場秩序井然,今天該接種點預計接種400人次。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表示:“早打早踏實!”

西羅園街道疫苗接種點現場秩序井然 曾丹 攝

2021年的春節長假主題詞,除了“團圓”“重逢”,還有備受關注的“新冠疫苗”。為了滿足市民接種需求,春節期間,豐台區每日開放部分新冠疫苗接種點,確保疫苗接種工作不停歇。自街鄉鎮接種點啟用以來,已累計為1.7萬余名市民進行第一劑疫苗接種。

醫務人員為市民接種疫苗 曾丹 攝

記者了解到,春節期間,僅西羅園街道接種點,每天就有50余名醫務人員參與疫苗接種工作,豐台區逾千名醫務人員輪值堅守疫苗接種崗位。“接種新冠疫苗是當前應對新冠病毒感染風險的重要防控手段,我們的工作很重要。”負責接種工作的豐台西羅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保健科科長楊東霞說,“雖然不能回家過年,但是我和我的戰友們、和老百姓就像親人一樣,互相鼓勁兒、祝福新年。”

留觀區嚴格落實“一米線”防控措施 何洪濤 攝

15日上午,豐台區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劉婉瑩帶隊來到西羅園街道疫苗接種點,看望奮戰在疫苗接種一線的醫務人員,為他們送上鮮花、牛奶、八寶粥等慰問品,並對大家的擔當奉獻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慰問。

據劉婉瑩介紹,目前,豐台區9類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已基本完成,累計接種26.9萬劑次。為了繼續做好春節期間疫苗接種工作,豐台區在21個街鄉鎮均設立臨時接種點,並設置1個區級接種點。同時,在春節期間,豐台區逐步擴大接種點啟用規模,到2月17日(大年初六),22個臨時接種點將全部投入使用,市民可按照屬地原則、就近選擇預約接種。

為了加大疫苗接種工作的宣傳引導力度,豐台區21個街鄉鎮通過發布溫馨提示、張貼宣傳標語、懸挂橫幅、播放宣傳片等多種形式,對新冠疫苗接種注意事項等市民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廣泛宣傳。在留觀區,記者看到,接種后工作人員會詳細交代注意事項,確保受種者留觀30分鐘無異常后,方可離開。“落實宣傳動員的每一個小舉措,營造疫苗接種工作的大環境。”西羅園街道副主任高立光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