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推網紅芝士水餃漲“知識”

2021年02月15日08: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人大推網紅芝士水餃漲“知識”

  中國人民大學留校學生在食堂品嘗特色牛肉餡水餃

  品 俏銷年貨走近看

  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今年,中國人民大學留校人數是往年的5倍。為了讓學生們“在校”如“在家”,學校也在春節期間推出了福牛新春套餐,包括牛肉芝士水餃、牛肉芹菜水餃、牛肉土豆芝士水餃、牛肉胡蘿卜水餃、牛肉酸菜水餃五款牛肉餡水餃。其中,牛肉土豆芝士水餃是今年的主推款,也成為最受學生們歡迎的“網紅款”。

  除夕當天,北青報記者來到中國人民大學。東區食堂面點廚師長郝龍一大早就去市場採購了最新鮮的牛肉,此外,郝龍還准備了炸好的花椒油和泡好的蔥姜水,將這些和鹽、胡椒等調料依次加入到肉餡中進行攪拌,最后,再加入土豆丁和芝士條。郝龍強調說,和餡也需要順著一個方向,才能將輔料和肉餡和得更勻稱,肉餡上勁能擠成肉丸的形狀便可以開始包了。

  晚上五點,學生們陸續走進食堂,餃子也下鍋了,不一會兒,一盤盤熱騰騰的餃子便端了上來。“就像把一整個比薩包在了裡邊,咬一口,不僅可以看到拉絲,還能吃到濃濃的湯汁,超棒!”吃到第一盤牛肉土豆芝士水餃的一位同學說。

  為什麼在春節推出這樣一款“網紅”餃子?中國人民大學后勤集團總經理宋大我告訴北青報記者,其靈感源於拔絲湯包,食堂特意在裡面加了芝士,與知識諧音,今年又恰逢牛年,希望同學們吃了這款餃子后,可以在牛年裡多漲“知識”。

  2018年,北京青年報記者曾經探訪人大食堂,寫出了《舌尖上的人大“網紅菜”是怎樣煉成的?》一文,近年來,該校食堂又陸續推出了多款“網紅菜”,從記者報道時的十幾款增加到三十多款,人大食堂也名副其實地成為了網友口中的“別人家的食堂”。

  文/本報記者 劉婧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