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隊大年初三重新集結

2021年02月15日17:3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首鋼隊大年初三重新集結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經過短暫的休整,北京首鋼隊在14日重新集結。希臘教頭雅尼斯正式回歸,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隊訓練,備戰CBA第三階段的比賽。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比賽后,首鋼隊隻放了一周的假,就在14日重新集結。在集結日當天,球隊先是舉行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內會議,然后開始訓練,帶隊訓練的正是此前官宣回歸執教的主教練雅尼斯。雅尼斯回歸后的第一堂訓練課就練了3個小時,強度很大,可以看出他對於球隊有著很高的預期,對於球隊的要求非常嚴格。

  今年1月中旬,雅尼斯與首鋼俱樂部達成了回歸執教意向后,他從希臘來到中國進行隔離。本周他已經結束隔離,並在昨天開始帶隊訓練。在此前帶隊的3年中,雅尼斯對首鋼隊的各個方面都已經很熟悉了,接手教鞭后將比較容易融入球隊環境。與一年前相比,首鋼隊發生了不少變化。李慕豪、范子銘兩個內線新援增強了球隊的內線。小外援吉布森的風格與林書豪、杰克遜截然不同。CBA的對手同樣有很多的變化,裁判員的執法重點也有不同,這些都需要雅尼斯去了解和熟悉。

  同樣在這個休賽期,兩名前八一隊球員田宇翔和雷蒙來到首鋼隊進行了試訓,球隊要根據其表現,才能考慮是否簽約。此前,CBA公司表示隻要被中國籃協認定為自由球員身份的原八一隊運動員,就可以在聯賽的第三階段開始之前到CBA公司辦理注冊,注冊成功之后將代表各自俱樂部參賽。另外,首鋼隊第三外援麥克雷也即將前來報到,球隊的實力將有所提升。

  CBA第三階段的比賽原計劃在3月中下旬開賽,如今卻存在變數。由於卡塔爾確定無法如期舉辦亞洲杯男籃預選賽,CBA聯盟已經啟動第三階段常規賽提前至3月1日開打的預案。如今又傳出消息,菲律賓將承辦亞預賽,具體時間將於近期公布,這勢必也將影響CBA的開賽日期。如果3月初開賽,留給雅尼斯和首鋼隊的備戰時間就不多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