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預賽或三月舉行 CBA賽程受影響

2021年02月14日08: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亞預賽或三月舉行 CBA賽程受影響

  本報訊(記者 宋翔)國際籃聯昨日對外發布消息稱,亞洲杯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將在菲律賓、黎巴嫩舉辦。具體日期將在10天內決定,有可能在3月進行,這對於CBA賽程將再次產生影響。

  在此前,受疫情影響,原定於本月中下旬在卡塔爾進行的亞預賽第三階段比賽延期。據國際籃聯最新消息顯示,第三階段A、B、E組比賽舉辦地將改在菲律賓與黎巴嫩舉行。中國男籃所在的B組比賽很有可能在菲律賓進行。但具體時間還未確定,國際籃聯計劃在10日內確定具體時間。

  亞預賽時間再次改變對於聯賽將產生影響。此前,聯賽公司制定了兩個版本的計劃,如果中國男籃參加在2月中下旬進行的亞預賽第三階段比賽,那麼聯賽第三階段將在3月底打響,具體時間將根據中國男籃回歸后的隔離情況而定。如果不打的話,聯賽第三階段比賽將定於3月1日打響。

  如果這次亞預賽延期到3月進行,那麼這勢必會對聯賽時間產生非常直接的影響。聯賽第三階段開始與結束的時間都會隨之發生巨大變化,而本賽季聯賽必須要在5月中下旬結束,因為要給中國男籃留出足夠的時間備戰奧運會落選賽,如此情況下,亞預賽的參賽隊伍就很有可能不會由聯賽球員組成,可能是國青隊出戰這次比賽。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