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過春節》今日上線

2021年02月12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我在北京·過春節》今日上線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策劃推出的《我在北京·過春節》(I am in Beijing for Spring Festival)系列中英文短視頻,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七登陸各大平台面向海內外播出。

  《我在北京·過春節》系列中英文短視頻通過外籍主持人對話在京過年的不同國籍、行業的人們,感受他們在京工作、生活的狀態,聆聽他們的春節故事,了解他們對未來的期待。被採訪對象包括有44年表演經驗的風雷京劇團團長鬆岩、外賣小哥江偉、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科醫生劉維、冰球運動小選手球球、墨西哥餐廳的美國合伙人勞倫(Loren)、從事殘疾人公益事業的美國人喬希(Josh)等。

  2021年,北京各界群眾響應國家號召留京過年,為疫情防控作出個人貢獻,同時也促生了外賣購年貨、視頻“雲拜年”等春節新習俗。《我在北京·過春節》系列中英文短視頻的傳播將向世界展示最新、最美、最好和有溫度、有韌性、有人文關懷的北京,通過國內外社交平台和海外主流媒體傳播春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文/本報記者 祖薇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