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四不兩直”檢查疫情防控和城市運行安全管理

陳吉寧:切實抓好疫情防控 著力保障群眾平安過節

2021年02月12日09:28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切實抓好疫情防控 著力保障群眾平安過節

  本報訊(記者 王皓)除夕之夜,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用近四小時以“四不兩直”方式實地走訪城市運行重要點位,檢查本市疫情防控和城市運行安全管理工作,向堅守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親切慰問,給全市人民拜年。

  晚上九點半,市12345市民服務熱線中心近百名工作人員仍在崗值守,確保熱線全天候24小時能夠暢通接聽群眾訴求。陳吉寧詳細詢問節日期間群眾來電情況,了解到咨詢留京過年相關政策的電話明顯增多,陳吉寧強調,12345熱線是黨委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的重要渠道,要細致做好政策介紹和解讀,幫助群眾留京過好節。

  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2月10日剛剛解除疫情封閉管控,陳吉寧來到社區北門,慰問在崗值守的社區、物業、安保工作人員,向積極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社區居民表示敬意。他說,大家齊心合力、協同配合,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進展順利,要繼續嚴格落實健康管理要求,保障社區群眾平安過節,保証工作人員吃上年夜飯,交上疫情防控和平安過節兩份合格答卷。

  臨近晚十一時,天安門、長安街燈火璀璨,故宮寧靜肅穆。陳吉寧檢查天安門城樓綜合值守情況,要求消防等專業力量加強協同配合,全力守護好天安門、故宮、國家博物館等核心點位。陳吉寧沿途察看中南海、府右街周邊治安和煙花爆竹禁放情況,向值守的公安干警、消防戰士表示慰問。

  在西城公安分局官園派出所,陳吉寧看望值守的公安干警,給大家拜年。他說,社區民警要時刻做好居民身邊的保護神,居民看到你們最安心。西直門外的市房地集團榆樹館鍋爐房為周邊五座居民樓提供熱力保障,陳吉寧檢查燃氣鍋爐運行情況,要求值守工作人員時刻想著周邊群眾,把好安全運行關口,保障群眾溫暖過節。

  在市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陳吉寧通過視頻系統檢查調度全市煙花爆竹禁放工作。截至12日零時,全市消防警情保持平穩,未發生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的火情。陳吉寧對全市人民樹立安全意識、環保意識,積極配合禁放措施予以肯定。他說,禁放的好規矩立起來了,給大家帶來安全、祥和的節日氣氛。下一步要再接再厲、加強宣傳,排查治理消防隱患,強化宗教文保場所管理,鞏固禁放成果,提升環境質量,確保城市安全。

  市領導盧映川、靳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