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噸餃子表祝福 北京豐台保障新發地市場留守商戶安心過年

2021年02月11日17: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鮑聰穎)隨著留京人數的增加,首都北京的農產品保供任務也加重了。今年春節,新發地市場5000多名果蔬商戶響應號召,留守市場保障供應,比往年增加了3000多名,留京率近80%。商戶與種植基地預定了果蔬農產品,全力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充足。

豐台區為新發地市場留守值守商戶、員工送上暖心禮包,表達春節祝福。於江華 攝

為做好留京商戶服務,保障商戶們在京過一個安樂祥和的春節,豐台區總工會攜手花鄉地區總工會、花鄉人民政府、新發地村和市場,提前採購了10噸餃子,還有“新年禮包”,為留守商戶煮餃子、送禮包,表達春節祝福。

豐台區為新發地市場留守值守商戶、員工送上熱氣騰騰的餃子,表達春節祝福。何洪濤 攝

“這10噸餃子,有豬肉餡兒的,有韭菜餡兒的,有香菇餡兒,也有清真的。區裡還特別為我們留守新發地市場的商戶們准備了春節大禮包。”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高興地說道。為了減少人員聚集,市場今天分了十個地方開展煮餃子送溫暖服務,嚴格實行一米線制度,商戶有序排隊,領完熱騰騰的餃子后,回到經營點上吃。

據了解,新發地市場每年還會組織員工和商戶自編自演春節聯歡會,豐富日常的文化生活。今年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由線下活動改成了線上網絡版節目,廣大商戶、職工可通過手機端進行觀看。

豐台區為新發地市場留守值守商戶、員工送上熱氣騰騰的餃子,表達春節祝福。陶冉 攝

茄子經銷大戶李軍在批發車旁邊幫忙裝貨,他長年經銷長茄、圓茄、廣茄,在經營策略上緊跟市場步伐,基地建設如火如荼,與上下游展開廣泛合作,事業迎來全新發展局面。今年春節,他也響應號召,留京過年,做好茄子供應。吃著熱氣騰騰的餃子,看著剛收到的春聯,他高興地說:“感謝大家的暖心關懷,真是特別感動。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個特殊的春節,我們一定保証北京的老百姓和不能回家過年的親人們吃上菜、吃好菜。”

豐台區為新發地市場留守值守商戶、員工送上暖心禮包,表達春節祝福。榮文靜 攝

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表示,作為首都的“菜籃子”“果盤子”,今年保供任務增加后,新發地市場大力增加產地儲備,市場每日蔬菜水果供應量達到3.7萬噸。春節期間,新發地市場蔬菜供應十分充足,價格平穩。

為了降低人員流動,滿足社區居民購買需求,新發地市場積極推進落實社區菜店便捷化服務。新發地在全市有77家菜籃子便民店和211輛社區直通車,服務全市987個社區的居民對生活必需品的採買﹔新發地對菜店和直通車制定了12種限價菜的銷售策略,來平抑物價,讓利給消費者﹔市場還備有30輛便民直通車作為應急保障,隨時滿足社區新增需求,保障廣大市民吃到新鮮的果蔬,安心過年。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