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龍山街道社區居民與留懷人員線上過年

2021年02月11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外地留懷人員與社區居民一起線上過新年。春節前,懷柔區龍山街道麗湖社區開展“家空間 雲過年”迎新春活動,通過社區微信平台發布,受到社區居民和外地留懷人員的歡迎。

詩朗誦、樂隊合奏、合唱……50余分鐘的線上春晚包含了17個節目,無論是節目創意、編排,還是表演、拍攝,均由社區居民自行完成。

麗湖社區黨委副書記於原晟介紹,今年不少外地人員留在懷柔過年,春節期間又不能大范圍聚集。基於這種情況,社區決定創新思路,面向全體居民征集新春祝福,以及琴棋書畫、戲曲、詩朗誦、舞蹈、武術等才藝作品,與居民一起線上過年。

“征集信息發布僅一周,就有60多人報名。”於原晟介紹,“為確保安全,社區根據居民實際情況,特意將拍攝地點定在了社區宣傳文化活動室、居民家、小區樓院,並採取預約制招募攝影愛好者協助拍攝。”

活動受到了社區居民和外地人員的歡迎。“今年留在懷柔過年,我報名參與了節目錄制,大家一起線上過年,既避免了人員聚集,也感受到了節日氛圍,給社區的創意點贊。”留懷工作人員小劉說。

除麗湖社區,龍山街道其他社區也分別結合社區實際,推出了在線拜年、在線送福、冬奧知識宣傳等系列活動。轄區糖果書屋還配合區委宣傳部開展了“金牛迎新春,書店裡面過大年”主題活動,通過“現場+線上”形式,開展講繪本故事、直播教學做面人兒、書法家送祝福活動,與市民一起線上過年。

據了解,為讓外地務工人員在懷柔過個好年,街道從小年就開始梳理在京過年人員信息,並安排相關服務保障工作。除休閑娛樂,街道還積極保障市場供應,轄區富商市場和好美滋蛋糕房,春節期間均正常營業。

“街道將持續加強重要節點、重點區域、重要場所、重點人員防控,確保市民平安過年。”龍山街道相關負責人說。(王佳)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