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成立“模范不打烊聯盟” 45家單位春節正常營業

2021年02月11日10: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節日期間物資不斷檔、服務不斷檔。近日,懷柔區12位模范代表自發成立“模范不打烊聯盟”,承諾各自經營的45家企業春節期間正常營業,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懷柔區於2月4日啟動了“懷柔一家人 一起過佳節”——在京過年溫暖行動,倡議區內從事服務業的模范共同成立“模范不打烊聯盟”,全力保障節日供應和市民生活需求。

活動吸引了12名道德模范、中國好人榜——身邊好人積極響應。截至目前,不打烊聯盟已經有45家成員單位,包括區內大星發商貿有限公司31家超市、好美滋6家蛋糕店及餐飲服務、旅游景區等多類服務場景。

北京大星發商貿有限公司是懷柔本土企業。今年春節,大星發旗下在懷31家超市初一營業至18點,初二至初六營業至19點,初七恢復正常營業至21點。

截至目前,公司已經做好節日營業各項准備,截至2月9日,公司日配商品,米面油蛋奶儲備51.5萬箱,1573噸,各種商品准備充足。節日期間,公司將整合購銷體系,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保障市場供應。

企業負責人、 身邊好人李曉東說:“無論是懷柔本地人還是留懷過年人員都是懷柔一家人,我們希望通過通過自己的方式,為每一位家人提供豐富的生活物資。”

除大星發,位於楊宋鎮的鹿世界主題公園也准備了高山滑雪圈、雪地小火車、冰上保齡球等近20項冰雪活動,初一到初七園區全程開放。

鹿世界主題公園負責人、身邊好人趙廣華表示:“我們每個服務者都是文明懷柔的一扇窗。春節期間,我們除了不打烊,還將強化‘一米線’有序排隊等文明行為,確保市民文明安全。”

懷柔區自2月4日啟動“濃情春節 溫‘柔’以待”懷柔一家人在京過年溫暖計劃,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市民開展“眾籌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遞福”三項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為留京市民送溫暖。(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