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老字號餐飲企業春節“不打烊” 讓市民品嘗“家的味道”

2021年02月10日18: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自2月以來,北京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按照疾控部門疫情防控指引,在具備完善衛生防疫措施和應急預案前提下,北京市餐飲行業逐步恢復正常營業秩序。在此期間,翔達公司旗下多家老字號餐飲企業推出堂食、外賣等多種惠民、促銷模式,讓特殊時期所有“就地過節”的朋友,在老字號中品嘗“家的味道”。

春節期間保供應、穩物價,翔達門店“不打烊”

節日期間,全市上下積極響應“就地過年”的倡議,很多人選擇了留京過節。為此,北京翔達公司旗下老字號餐飲企業,緊緊圍繞“保供應、穩物價”,並根據自身業態及不同門店經營特點靈活用工,提升效率、加大供應,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食品保障工作。目前,旗下晉陽飯庄、吐魯番餐廳、致美齋飯庄、南來順飯庄等多家老字號餐飲企業均堅持正常營業,菜品價格穩定或有所下調。隨著2月行業回暖,部分餐飲門店已逐步恢復往日水平。

在老字號中品嘗“家的味道”,助力餐飲行業回暖

由於春節假期人群流動大,易增加疫情傳播風險。眾多北京老字號企業嚴格執行政府相關防控工作,防鬆勁、補漏洞、強管理、不僥幸、從嚴從緊全力以赴,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北京餐飲人的一份力量。

翔達老字號餐飲企業持續做好常態化環境監測和預防性消毒工作,進口冷凍肉類、水產品已全部調換成國產商品。多家門店採用“打包菜”服務,打破傳統純餐飲業態,通過無接觸等創新經營模式促進企業餐飲行業復蘇。在春節前夕,如南來順飯庄、吐魯番餐廳等多家餐飲門店推出了“年夜飯套餐”、“半成品預制菜”等惠民禮盒,種類繁多,既有4-6人的小型套餐,也有8-10人的團圓套餐可供選擇,讓消費者能省時又省心地在家吃上團圓飯。同時,各店將持續推出單品小份菜,引導顧客文明就餐、理性消費、適量點餐、不剩飯菜,以此踐行“光盤行動”,避免餐桌上的浪費。

如今,翔達老字號餐飲企業春節期間的“打包菜”服務,一經推出后頗受大眾喜愛,已成為了不少在京過節、看望老人、走親訪友的熱賣禮品。未來,翔達老字號餐飲消費將向著綠色、健康、安全的發向繼續前進,新模式新業態成為下一步的發展重點。(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