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道德模范眾籌564份“新年福包”贈送留懷人員

2021年02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春節前,留在懷柔過年的外地人將收到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懷柔區47位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北京榜樣自發眾籌的564份“新年福包”將陸續送到在懷工作的“新懷柔人”手中。

記者了解到,這份“新春福包”包含一幅特色春聯、一份懷柔特產、一份具有懷柔特色的信箋套裝和一份包含口罩、免洗凝膠、消毒濕巾、防疫折頁、文明春節的個人防疫應急包等。

懷柔區文明辦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新年福包”發放范圍包括中科院在懷科研院所、懷柔醫院、一零一中學懷柔校區、美團外賣站點以及部分“七小門店”等地外地留懷人員。自2月7日起,由懷柔區十位模范代表組成的慰問團陸續將禮物送到這些人員手中,向他們送上新年祝福。

“懷柔的發展離不開他們的付出,大家發起眾籌活動主要就是想對他們表示感謝,也希望他們身在異鄉也能度過一個溫暖、愉快的春節。”活動發起人懷柔區道德模范高旭明說。

模范代表團的新年禮物溫暖了留京人員,懷柔醫院腫瘤血液科護士程焱就是其中之一。今年27歲的程焱家在山西運城,已經在懷柔工作三年,今年春節她將在工作崗位上度過。收到“新年福包”,程焱很開心:“雖然來懷柔時間不長,但真心感受到了這裡的溫暖,感覺作為‘新懷柔人’,工作生活在這裡很開心。”

據悉,懷柔區自2月4日啟動“濃情春節 溫‘柔’以待”懷柔一家人在京過年溫暖計劃,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人員開展“眾籌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遞福”三項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為留京人員送溫暖。

春節期間,懷柔區模范群體還將成立“模范不打烊聯盟”,成員單位包含商場、超市、餐飲服務、旅游景區等多類服務場景,將全力保障懷柔市民群眾和留懷人員日常生活需求。

懷柔區於去年7月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懷柔的普通人,包括外來人員,有意願、有能力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稱為“懷柔一家人”。(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