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上線百余項文化活動

2021年02月10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石景山上線百余項文化活動

  手機看線上春晚,抖音上學做窗花、花燈……今年春節,石景山區統籌全區公共文化資源,把140余項年味兒文化活動搬到了線上,豐富市民的節日生活,讓群眾留在石景山過年更有“年味兒”。

  這兩天,蘋果園街道居民於旦正精心准備自己的非遺直播體驗活動。節日期間,她和蘋果園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一同策劃了“非遺體驗——畫年畫”年味兒文化活動。於旦說:“我今年留京過年,雖然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但是通過制作中國傳統年畫表達對親人的祝福,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蘋果園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張健介紹,居民們參與文化活動的熱情很高,活動信息剛發布,就有50多人報名參與。

  石景山區文化館開展的“雲課堂”活動則以迎冬奧為主題,教居民用黏土手工制作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期盼。除此之外,器樂演奏、美食制作、繪本閱讀等適合不同年齡段居民的文化活動,也被搬上了線上平台。

  區文旅局以“石景山文E”APP為依托,舉辦“線上七天樂”打卡互動活動,設置來打卡、享新意、做手工、猜燈謎、看大戲、迎冬奧、話非遺七項任務,把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推送到留京過年群眾身邊。

  此外,全區還將開展“宅家不宅心 我的京味年”征集展示活動,鼓勵留京過年市民通過文字、圖片、音視頻的形式,晒出創意居家文化生活。居民通過線上活動平台既可以展示自己的書畫、音樂、舞蹈等才藝,還能晒出自家年夜菜譜,送出對祖國、家人、親友的真情祝福。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