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有序推進解封工作 13個封閉管理社區2月6日全面解封

2021年02月09日16: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場新聞發布會上,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韓新星通報大興區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一是有序推動解封工作。經大興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天宮院地區13個封閉管理社區已於2月6日全面解封,並落實健康監測等常態化防控措施,4.1萬居民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按照《封閉管控村(社區)解封流程工作指引》的程序要求,已同步啟動了融匯等5個封控社區的解封程序,目前正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和專家評估工作,預計今天可以完成核酸檢測採樣和現場檢查評估,在核酸檢測結果全員全陰的情況下,經評估合格,確認無風險后將進行解封。將穩妥安全有序推進解封工作。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解封社區並不等於解除防疫。解封后的社區居民,仍然需要遵守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做好有效防護措施,進行7天健康監測,期間避免參加各類集體活動,不聚餐、不聚集,並按要求向單位、社區等報告體溫狀況。

二是做好集中觀察點服務保障。春節期間,還將有部分隔離人員在集中隔離點過年。在做好健康監測、衛生防疫、食品安全、人文關懷等服務保障措施的基礎上,將用行動延續“隔離不隔愛”的溫馨守護,讓集中隔離人員感受“暖心年味”。例如,發放消費金券、慰問品和新春慰問信﹔針對不同民族、年齡、身體狀況,准備個性化年夜飯﹔美化隔離點節日景觀布置,豐富送紅包、年貨、春聯、線上才藝等活動,營造過年氛圍﹔加強網絡和電視信號維護,保障大家觀看晚會、網上拜年,努力讓大家感受到家的溫暖。將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認真聽取意見建議,讓大家安心迎新春,在“點”過好年。

三是做好在興過年各項保障。春節期間,區內各大型超市、主要商業綜合體、快遞網點正常營業,滿足節日期間市場供應。大興區還將組織開展“情暖大興陪您過年”首屆線上年貨節,以發放春節消費券、推出特惠年菜禮包、線上預訂線下自取年夜飯套餐等形式,保障大家度過一個物資豐沛的春節。同時,利用多種活動豐富年味兒,開展“福滿京城春賀神州”春節線上嘉年華活動,通過新春送祝福、線上花燈展、經典電影展映、傳統文化“雲課堂”等40多項線上活動,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特別的春節文化娛樂體驗。在這裡,提倡全區居民朋友盡量避免人員聚集,不串門、不聚會、不扎堆,通過語音、視頻等“雲拜年”形式,向親朋好友傳遞真摯祝福,共同歡度新春佳節。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