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建成開園

2021年02月09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建成開園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昨日,位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的北京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正式建成開園,這是自貿區大興機場片區首個建成投用的項目。未來,這裡將提供產業促進、金融創新、創新示范、規劃展示及園區配套服務,實現優化營商環境、引進高端人才、完善服務保障、加快土地預熱等多重作用。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北京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是以打造辦公為主、商業展示及專家公寓為配套的低密度創新性國際商務社區,更是多項政策疊加高地,入駐企業可享受自貿政策、中關村科技創新政策、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政策、大興區1+N政策等。招商工作有序進行中,目前該園區引進生命健康產業類項目6家、金融項目8家,企業落地后提供一站式行政審批服務,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吸引優質企業集聚,助力自貿區高質量發展。隨著企業的落地,后續還將提供人才、政策及金融支持。

  臨空經濟區是全國唯一一個同時擁有兩省市自貿區政策的優勢區域。截至目前,兩個自貿片區新增市場主體358家,其中外資8家,新增內資企業注冊資本共計人民幣265億元,合同利用外資金額5590萬美元。按照“三單”管理要求,臨空區制定出台“兩區”建設政策清單、空間資源清單、目標企業清單。招商工作有序進行中,目前該園區引進生命健康產業類項目6家、金融項目8家,企業落地后提供一站式行政審批服務,著力優化。用面積1098萬平方米,162家目標企業清單,其中自貿片區今年年底前可投入使用空間資源25.55萬平方米,計劃對接目標企業100家。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