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岳各庄市場全力保障春節市場供應充足

2021年02月07日16: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鮑聰穎 蔡暉)記者從豐台區獲悉,岳各庄市場2000個商戶、近6000名從業人員大部分響應號召留京過年、健康過年、文明過年,並全面投入春節期間農副產品供應保障工作,確保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市場還邀請岳各庄村的文化志願者現場揮毫書寫對聯,讓這些主動為疫情防控放棄回鄉團圓的商戶們,在北京也能充分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產地直銷保供應 扶貧產品受歡迎

“我家是河北張家口的,今年響應市場留京過年的號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已經決定春節不回家了。”扶貧產品專區銷售員李雪昂說,“現在我們的扶貧特產特別受顧客的喜愛,最近這段時間賣得最好的就數雜糧和米面油了,都來自豐台區對口支援的河北省淶源縣、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興安盟扎賚特旗,不僅物美價廉,而且品質有保障,這兩天還跟當地供貨商聯系一定要保証節日期間的供貨量,為北京市民的節日大餐再加點不一樣的新鮮年味兒。”

岳各庄市場的便民服務中心每天都會有特價的商品,當天特價商品是10塊錢一隻的大鵝,不僅個兒頭大,看起來也非常新鮮。其他的生鮮食品,從調料到糧油,從配菜到鮮肉,琳琅滿目非常豐富。

近期,岳各庄市場全力以赴開展春節期間農副產品的保供穩價工作,對於商戶們生活和工作中的疫情防控也進行了嚴格的監督管理。每日供應量方面,豬至少800頭,牛肉1萬多公斤,羊肉約1.5萬公斤,雞蛋約2萬公斤,蔬菜約118萬公斤,水果約21萬公斤。“我們對節日期間所有銷售商品的質量和價格都加強了監督管理,確保質量安全、供應充足、價格實惠。”市場工作人員賈玉霞介紹道。

商品、活動年味兒濃 疫情防控不放鬆

為了給前來採購的市民營造溫馨親切的年味氛圍,也為了給市場內放棄回鄉團圓留京過年的商戶送上新年的喜慶。岳各庄市場不僅在便民中心大廳布置了豐富的年貨商品,還請到岳各庄村文化志願者現場揮毫潑墨,為五湖四海的商戶們寫春聯、送福字。

便民服務中心經理張煥青表示,除特別布置的年貨展示採購區和送春聯活動外,市場還向商戶們宣傳了要做好節日期間的疫情防控,以及出行安全、居家安全等。春節期間,市場不僅全力做好日常經營和疫情防控管理,也計劃有序為商戶提供一些人文關懷,用濃厚的年味使這些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放棄回鄉團圓的商戶們,在北京也能充分感受喜慶祥和、溫馨美滿的新年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