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圖書館(北館)“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活動開幕

2021年02月07日16: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日前,在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春風絲路·文化列車”美食文化季系列活動在海澱區圖書館(北館)開幕。據了解,活動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將閱讀融入美食,將文化嵌入旅行,走讀、打卡美食文化。

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春風絲路·文化列車”系列活動共由五部分內容組成,包括開幕式、走讀海北·美食文化打卡、中華美食文化記憶系列講座、中國美食美器文化展、名廚陪你晒美食咬新春。活動將持續至2月28日,共計25天。

作為海澱區圖書館(北館)“絲綢之路美食文化系列活動”的開篇,開幕式上,著名主持人那威、趙保樂邀線上讀者一起登“絲綢之路美食文化列車”,並與中華文化促進會美食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華技能技藝傳承大師、北京烹飪協會副會長馬志和,北京京聯圖圖書公司總經理馬奕,中國戲劇理論研究會理事宋啟瑜暢談“名菜”,老北京茶點艾窩窩、驢打滾、涼糕等雲集活動現場,嘉賓們結合老北京美食文化,與線上讀者共享新春“饕餮盛宴”。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牛年新春到來之際,海澱區圖書館(北館)以探討美食文化作為開端,融入優秀民俗文化等內容,利用線上直播平台進行互動,讓老百姓了解絲路美食文化、安全居家的同時,帶領百姓賞美食文化展、閱美食文化書、聽美食文化課、尋美食文化地,過一個幸福、充實的美食文化新春年。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