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來三大運營商提速降費效果明顯 北京企業上網費用普降八九成

2021年02月07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17年以來三大運營商提速降費效果明顯 北京企業上網費用普降八九成

  近期為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助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實現轉型發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6部門共同在京開展了商務樓宇寬帶接入市場聯合整治行動,以便持續推動商務樓宇寬帶接入市場的健康發展,更好的保障商務樓宇內用戶的寬帶選擇權等合法權益。針對市通信管理局等6部門的工作部署,北京市三家運營商齊刷刷亮出了在相關方面提速降費的成績單。

  北京電信方面表示,為了助力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確保廣大中小企業享受到實實在在的提速降費政策紅利,自2017年以來其持續推進提速降費,並取得了成效。“至今我們的互聯網專線資費降幅已達85.9%,企業寬帶資費下降93.6%,為中小企業提供更高質量的寬帶及互聯網專線服務的同時,也降低了中小企業運營成本。”北京電信相關負責人說。

  北京移動方面則表示,自2017年以來,其互聯網專線資費降幅已達87.5%,企業寬帶資費下降95%,為中小企業進一步減負。還針對物業推出了“智慧樓宇”一體化解決方案,為每棟樓宇配備專屬服務經理,從而讓消費者享受更優質服務。

  北京聯通方面透露,自2017年以來,其互聯網專線資費及企業寬帶資費的降幅分別為85%和93.31%,在提供更高質量寬帶服務的同時,也極大的降低了網絡使用費,普惠到中小企業。此外北京聯通仍在與各大商務樓宇的物業公司、開發企業對接,推動商務樓宇的網絡資源覆蓋,力圖進一步降低中小企業的網絡成本。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