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總導演陳臨春:今年最流行的歌來自小區陽台

2021年02月06日08: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年最流行的歌來自小區陽台

  《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別節目《直通春晚》走過長沙、青島和北京三地,歷經十一期的角逐,終於在2月5日迎來了這一季的終極圓夢舞台——《直通之夜》。最終,時代少年團、烏蘭圖雅和湖南祁東縣啟航學校兒童合唱團一舉圓夢,收到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陳臨春發出的2021春晚彩排邀請函。春晚總導演陳臨春向入圍彩排選手寄語,“春晚是百姓的舞台,充分體現了人人都可以上春晚,隻要有熱情,有一技之長,有真情投入,都有機會”。

  節目中,陳臨春分享了春晚“選歌秘訣”,最流行的歌曲從哪找,早年是大商場,后來是廣場公園,“今年不一樣,要去各個小區的陽台,聽見的音樂都是最流行的”。他坦言,雜技和武術是春晚裡最難選擇的兩種節目,這也代表了春晚舞台對雜技和武術演員的高標准、高要求。陳臨春感慨:“每一個雜技演員都能夠拍一部電影。”據他介紹,雜技演員10年、15年就練習這麼一個雜技,在無人喝彩的空間每天重復著枯燥的動作,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在燈光下贏得掌聲,“他們的藝術生涯都很短,到了最燦爛的年華如果不綻放那麼一下的話,那麼它就過去了。但綻放的那一刻到底有多精彩,能迎來多熱烈的掌聲,他們不知道。他們就是憑著對雜技的熱愛和對前途的憧憬堅持下去。對每一個雜技演員都應該肅然起敬,都應該向他們致敬”。文/本報記者 祖薇薇

  相關

  北京台春晚語言類節目持續“爆梗”

  2021年春節將至,觀眾對北京台春晚的期待值也越來越高。歷史性地看,每年北京台春晚語言類節目向來是最受關注的焦點,今年亦如是。相較往年,今年北京台春晚語言類節目體量進一步擴容,網羅喜劇界頂流,不僅雲集了馮鞏、宋小寶、楊樹林、程野、宋曉峰、常遠、王寧、賈冰、金靖等著名笑星,更是集合了迪麗熱巴、高亞麟、賈乃亮、尹正、印小天等著名影視演員,薇婭、李雪琴等流量明星與新生代笑匠的傾情加入,與傳統笑星“跨界”合作。北京台春晚語言類節目將打造網感十足、“笑果”不斷的歡樂盛宴。

  今年北京台語言類節目體現強烈的現實關懷,設置社會生活的“共情點”,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

  作為春晚“常青樹”,馮鞏與老搭檔閆學晶的經典組合再上北京台春晚舞台,講述一段有趣又溫馨的故事。網絡時代的愛情是什麼樣子,年輕人都很熟悉,父母愛情,兒女們都很熟悉,那麼網絡時代父母們的愛情又是什麼樣子呢?且看馮鞏、閆學晶娓娓道來。

  春天養老院的故事,連續上演了三年。楊樹林、宋曉峰、程野三位老搭檔,最終都收獲了自己的幸福。2021年北京台春晚,三個人果然都開啟了自己的故事。

  以“好爸爸”形象深入人心的高亞麟與宋寧合作,化身萌娃父母。家庭喜劇,搞笑又不失溫情,嬉笑打鬧中喚起當下父母的共鳴。

  2021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將於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在北京衛視、BTV文藝頻道同步播出。文/本報記者 楊文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