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春節期間穩崗留工 房山區為受援地務工人員發放新年紅包

2021年02月06日12: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近日,房山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在房山區來京務工人員之家,政府工作人員與40名外地務工人員一起參加了一場趣味運動會。

這些務工人員都是響應政府號召,選擇留京過年人員。他們主要從事家政、護理行業,早已是市民生活所不可缺少的一類人群。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年春節都是外來務工人員回鄉與家人團聚時刻。但是今年有所不同,為做好疫情防控,近日,房山區面向全區所有企業、職工發出倡議書,倡導留京過大年。

為了讓留京人員過個幸福年,政府和企業都下足了功夫。房山區特地為每名員工准備了電暖器、食品等慰問品﹔開展“教你學做年夜飯”活動,組織區內技能培訓學校錄制年夜飯視頻並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參與活動員工所在的北京今日東方家政有限公司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備。公司為每名留京過年員工過好年,共准備了價值一百萬元的紅包和慰問品,讓員工點餐,准備組織員工集體吃年夜飯。

在這些務工人員中還有一批特殊人群。14名來自房山區對口幫扶地區的建檔立卡勞動力也主動提出留在北京過年。今天他們也獲得了一份特殊禮物,房山區人力社保局為每人准備了一份500元的慰問紅包,讓他們在濃濃年味中感受政府的關心。

參與活動人員說,雖然不能回家過年,但是第一次收到政府送來的新年紅包,公司也為我們准備了生活用品、年夜飯。讓我們雖在異鄉,但也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據了解,為做好留京過年人員服務保障工作,房山區推出了穩崗留工的“666”服務大禮包,提供共享用工、靈活就業用工余缺調劑,舉辦人力社保政策春節“線上沙龍”等服務。據房山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為了做好春節期間穩崗留工工作,房山區推出了六項政策穩崗留人、六項服務暖心留人、六項保障安心留人,目的是做好春節期間在京過年職工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工作,保障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城市運行和民生密切相關的行業用工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