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文聯舉辦“我在朝陽過大年”雲春晚

2021年02月05日10: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今年過節我不回家……”2月4日農歷小年,朝陽區文聯舉辦“我在朝陽過大年”雲春晚,將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願望通過雲端送到千家萬戶和那些今年不能回家過年的人們。

“我在朝陽過大年”雲春晚共分為“文藝志願送祝福”“樂動朝陽音樂會”“抗疫歌曲唱起來”“歡歌笑語迎新春”四個部分。

在“文藝志願送祝福”環節,北京書協理事、朝陽區書協主席沈莉,中國書協理事、朝陽區書協秘書長程度現場書寫春聯和福字,剪紙藝術家付秀清、劉立宏現場剪出福字和生肖牛。歌曲《我們都是輕騎兵》、《最美心願》唱出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使命擔當。

在“樂動朝陽音樂會”環節,朝陽區文聯現場公布了年度“樂動朝陽”原創歌曲年度“十大金曲”。歌曲都是從“樂動朝陽”原創聲樂作品征集活動中評選出來,這些歌曲既突出了朝陽地域特色、朝陽人文風貌,又展現出朝陽區文藝工作者扎根朝陽、扎根生活的創作理念。

在“抗疫歌曲唱起來”環節,集中展示了朝陽區文聯抗擊疫情原創歌曲。一年來,朝陽區文藝工作者眾志成城、以藝抗疫,他們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典型事跡和抗疫故事,創作出1606件抗疫文藝作品,其中包括《回家那一刻》《一起去愛》《負重前行總是兵》《和英雄在一起》等抗疫歌曲,這批作品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在“歡歌笑語迎新春”環節,《幸福路上》《祖國生日,永不忘記》《給祖國拜年》等歌曲將整台晚會推向高潮。朝陽區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朝陽區垡頭街道文聯主席戴玉強,朝陽區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朝陽區南磨合地區文聯主席張華敏等藝術家的精彩演出,贏得線上觀眾的熱烈歡迎。

“今年我們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在異鄉過年,雖然我們不能和親人團聚,但我們在北京也一樣能感覺到家的溫暖”,這是收看直播的一位熱心網友在網絡評論區的留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