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雁棲鎮舉辦線上過大年活動 23個村和社區都有節目

2021年02月05日15: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2月4日,“牛起來!雁棲鎮線上過大年”這一則消息鏈接“刷爆”朋友圈。原來,這是懷柔區雁棲鎮推出的“我們的節日·春節,線上過大年”活動。全鎮23個村和社區,各自錄制一期節目,通過“詩畫雁棲”微信公眾平台,分兩期發布。

舞蹈《歡樂中國年》、太極拳《八法五步》、歌曲《走進新時代》……各村(社區)文藝愛好者各顯神通,內容豐富多樣。無論是節目創意、編排,還是表演、拍攝,均由村(居)民自行完成。“感謝鎮裡給了我們線上展示風採的機會,這樣的形式真不錯,既避免了人員聚集,也感受到了熱熱鬧鬧的過年氛圍,讓大家都參與其中!”一位參與節目錄制的村民說。

“牛年好氣象!”“線上大聯歡、活動新穎,生活有奔頭、快樂上心頭、幸福無盡頭!”……第一期節目一經發布,就受到了廣大村(居)民的熱烈歡迎,大家紛紛投票、留言,表達了對節目的喜愛及新春祝福。

“我們今年創新載體、創新形式,將村、居民的聯歡活動搬到線上。同時還設置了觀眾喜愛的節目評選環節,提升群眾參與感。疫情防控期間,用線上的形式過大年不僅豐富了群眾節日文化生活,還能夠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懷柔區雁棲鎮宣傳部長高冬梅介紹。(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