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發布在京過年溫暖計劃 三項活動溫暖留京市民

2021年02月05日10: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春節期間,留在懷柔過年的外地市民將感受到來自懷柔家人的溫暖和關愛。2月4日,懷柔區啟動“濃情春節 溫‘柔’以待”懷柔一家人在京過年溫暖計劃,將通過集福、送福、傳福方式,與“新懷柔人”一起溫暖過福年。活動將持續至2月26日。

根據溫暖計劃,春節期間,懷柔區將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市民推出“眾籌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遞福”三項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為留京市民送溫暖,幫助“新懷柔人”溫馨、暖心、舒心過年。

“‘眾籌集福’主要通過資金眾籌形式購置‘新春福包’,發放給留京市民。”活動發起人高旭明介紹,這份“新年福包”包含一幅特色的春聯、一份懷柔特產、一份具有懷柔特色的信箋套裝和一份包含口罩、免洗凝膠、消毒濕巾、防疫折頁、文明春節的個人防疫應急包,是大家對留京市民的一點心意。

記者了解到,懷柔區計劃眾籌新年福包500個。眾籌結束后,將由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和北京榜樣代表將“新年福包”送到在懷柔過年的各行各業外地代表們手中。

“千家送福”活動將在區屬新媒體平台推出新春視頻拍攝、全民祝福牆H5小程序和“一封家書”傳萬家系列活動。其中,全民祝福牆將通過線上H5游戲形式,生成具有懷柔特色的新春拜年個人海報,形成新春祝福牆。活動期間,區內百余名從事服務行業的北京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將組成“模范不打烊聯盟”,承諾便利店、餐廳等基礎行業春節不打烊,為懷柔市民和留京人員提供便利的節日服務。

“益起遞福”板塊包括“相約崗位”守護家園、“老講新說”文明家園、“團圓餃子”溫暖家園三項內容。“我們將組織在京過年和懷柔本地市民代表以小視頻形式講老北京傳統。同時為堅守特殊崗位留京過年市民贈送團圓餃子,安排獨居留京人員到社區鄰裡家過年,讓外地市民感受家的溫暖。”懷柔區文明辦相關工作人員說。

據悉,懷柔區於去年7月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懷柔的普通人,包括外來人員,有意願、有能力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稱為“懷柔一家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