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藝聯·經典回顧——京味兒電影賀歲展”本周開映

《有話好好說》等5部京味兒電影懷舊展映

2021年02月02日10: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董兆瑞)在辭舊迎新之際,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將奉上“首藝聯·經典回顧——京味兒電影賀歲展”,《本命年》《大撒把》《找樂》《有話好好說》《站直啰,別趴下》5部京味兒電影陪您過年。

電影《大撒把》海報。首藝聯供圖

本次影展將於2月4日,也就是農歷臘月二十三日(俗稱的“小年”)開幕,包括中國電影博物館、首都電影院西單店、新影聯東申影城、新影聯金寶匯影城、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與中間影院等6家放映單位,將進行7天16個場次的放映活動。

所展映的5部經典影片都誕生在上世紀90年代,這些影片精准的描摹與記錄了上世紀90年代北京的城市面貌與韻味,和在這個城市裡人們特別是市井民眾的生活圖景與心境。除影片《找樂》之外的四部影片,將使用原初版本——膠片予以呈現,更為貼合老影片、老故事的懷舊基調。而《本命年》一片除膠片放映外,還將有數字修復版本進行兩個場次的放映。

觀眾可關注“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公眾號,了解更多的影展與影片的信息。通過大眼睛票務、貓眼和淘票票等三個票務平台,可進行在線購票。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