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線上讀書會“致愛”抗疫英雄

2021年02月01日08:46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新春線上讀書會“致愛”抗疫英雄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人民至上春潮百年,雲帆揚海福牛萬家” 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動啟動。1月30日,海澱區北下關街道舉辦“人間大愛 眾志成城”致敬抗疫英雄新春線上讀書會。

  活動由海澱區文旅局支持,北下關街道婦女聯合會主辦。活動中,京劇梅派傳人巴特爾分享了自己作詞並演唱的原創抗疫京劇《戰荊楚》,他說,看到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有感而發,這一曲是為華夏而作,為國士而歌。

  疫情期間,“最美奮斗者”獲得者、全國勞動模范李素麗給疫情中的老百姓做心理調適,支援社區工作,用行動支持抗疫。活動現場,她朗讀了阮雪嬌護士寫給媽媽的信《致愛》。

  本次新春讀書會以“訪談+朗讀”的形式,邀請到了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社區志願者、抗疫一線醫護人員、老黨員、最美巾幗奮斗者、“最美家庭”代表、青少年代表,朗讀者們動情分享了身邊的抗疫故事、切身感受,並朗讀經典傳世佳作、原創作品。

  北下關街道皂東社區牛文超是第四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之一,曾在鄂州市中心醫院ICU病房擔任重症患者的護理重任。她提到,最難忍受的不是條件艱苦,而是病人抗拒治療,有一位七十來歲的老人,失去了兒子和老伴,不願配合治療。牛文超團隊在護理過程中用耐心、愛心、關心感化老人,老人最終恢復得很好,“后期他還和臨床的爺爺比賽吃飯睡覺,轉入普通病房時特別舍不得我們。”說到這裡,牛文超神情裡滿是驕傲。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