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文化企業暖心舉措留員工就地過年

2021年01月28日16: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年就留在北京過年了,響應政府號召,支持國家防疫工作,公司也給安排了假期,等年后疫情好轉,春暖花開再歸鄉。”劉先生來自國家文創實驗區重點企業北京鵬泰寶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這是他首次在外地過年。鵬泰電商隸屬於大中華區杰爾集團,為鼓勵員工就地過年,集團向全體員工發放福利,並允許留京過年的員工使用2020年剩余年假進行春節休假安排。

日前,北京市制定了《關於做好市民群眾在京過年有關工作的通知》,發布了一系列舉措,如發放春節禮包、發放消費券、春節期間免費開放市屬公園﹔鼓勵企業根據運營計劃和員工意願,出台激勵措施,以崗留工、以薪留工,引導員工在京過年﹔合理安排春節期間生產、錯峰放假或調休以及員工技能培訓等,為在京過年員工發放節日禮包,安排好集中居住的外地員工業余生活。

目前,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正積極發動各文化產業園區、企業響應北京市倡議,採取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安排線上文化娛樂活動等措施,落實好工資、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員工就地過年、在企休假。各園區、企業通過郵件、微信群進行傳達政策,鼓勵員工留京,並通過發過年紅包、發補助補貼、發年貨“大禮包”等一系列務實溫馨的舉措讓外地員工感受“第二故鄉”的滿滿誠意,留人就地過年。

據了解,菁英夢谷時尚創意夢工場為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為留京過年的員工發放值班工資,安排春節期間所需物品,為員工提供人文關懷。

此外,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為留京保安、保潔人員免費供應年夜飯、餃子。郎園Vintage、萊錦文化創意產業園、華膳園、C3青年文化創意園、東郎電影產業園等文化產業園區紛紛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引導駐園企業合理安排生產、錯峰放假或調休,以崗留工、以薪留工。

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將至,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督導工作的基礎上,我們會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筑牢安全屏障,迎接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許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