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重點項目集中落戶延慶

2021年01月27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3個重點項目集中落戶延慶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延慶區“兩區”建設重點企業入駐簽約在中關村延慶園舉辦,來自京東、新東方等的13項重點項目落戶延慶,涉及教育、醫療、無人機、高端制造業等多個領域。

  “十四五”時期,北京將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積極推進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兩區”建設。利用2022北京冬奧會契機,延慶區籌辦舉辦冬奧會與“兩區”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利用服務保障冬奧會的窗口期,推動一批重大項目落地延慶,為推動地區綠色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北京智通東方軟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的13個項目已與中關村科技園區延慶園、延慶區政府等簽約。“這些企業是來自京東集團、北京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的項目承接主體,簽約項目覆蓋教育、醫療、無人機、高端制造業、數字經濟等多個方面。”延慶區相關負責人說。其中,北京智通東方軟件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新東方,將在延慶區建設新東方教師培訓基地,推動延慶區教育產業發展﹔八達嶺索道有限公司作為多年專注索道運營的專業公司,將負責2022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索道運營,推動冰雪運動發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